跳到主要內容區
1                                                                                                     English  | 管理登入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ESG碳盤查暨永續管理師進階班-歐盟CBAM的因應策略(4/8報名截止)

ImgDesc

靜宜大學碳盤查/永續管理師【進階班】-第1期熱烈招生中!

#臺中 #台中 #中部 #碳盤查 #中部碳盤查 #台中碳盤查 #課程

國內第一本碳盤查書籍作者楊聰榮博士及魏梅金博士,廣受好評的碳盤查/永續管理師進階班-歐盟CBAM的因應策略,第1期熱烈招生中!

※完成本課程將取得國內溫室氣體查驗機構金屬工業中心核發結業證書,該證書可做為企業碳盤查內部稽核員職訓證明。

碳盤查/永續管理師進階班-歐盟CBAM的因應策略 隨著因應全球溫室效應的持續惡化,歐盟為了鼓勵低碳綠色產品進入境內,已經於2023年10月試行碳邊界調整機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簡稱CBAM),2026年正式實施,隨之而來,美國CCA法案碳關稅也即將跟進課徵。向來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預計2025年開徵碳費,同樣地為鼓勵達到自訂減碳目標之業者,政府祭出可享優惠費率。台灣中小型企業面對這一波全球減碳的浪潮之下,如何因應隨時而來的國際貿易阻礙? 企業如何充分了解歐盟(CBAM)的做法與趨勢,藉以提出有效的因應對策,降低公司經營風險,將是取得同業間的競爭優勢。

本課程經由國內第一本碳盤查—〝碳盤查成功關鍵秘笈〞專著,兩位作者親自授課解疑歐盟CBAM浪潮下中小型企業的因應策略,引領國內廣大出口型中小企業,如何因應碳有價的時代。授課講師擁有深厚的碳關稅的底蘊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解說歐盟CBAM的相關規定與實行細則以及如何進行EU ETC的申請工作。希望能夠為企業對於碳盤查的疑惑提供實用實務的指導。從碳排放盤查到歐盟碳關稅課徵在即,這是一條漫漫長路,也是國內企業轉型的個關鍵時刻,這門課程將為企業開啟一扇進入歐盟展開永續之旅的大門。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執行單位:靜宜大學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觀點國際行銷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1. 進階班:113年 4/13(六)、4/14(日)(9:00-16:00 共12小時)
  2. 上課地點:靜宜大學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台中市綠川里綠川西街145號2樓(前第一廣場))
  3.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3年4月8日(一)
  4. 報名費用:新台幣11,800元。三人以上同行每人8折;靜宜大學教職員或校友8折,靜宜大學學生75折
  5.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V3uh5qv6jxg9BT6p7
  6. 繳費方式:靜宜大學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專戶,郵局帳號:01414720035254,匯款後請來電告知。
  7. 填妥報名表及繳費完成始完成報名手續,敬請協助於4/8前匯款完成報名
  8. 聯絡資訊:04-22255670王小姐
  9. 聯絡E-MAIL:amei1216@pu.edu.tw
瀏覽數: